Tuesday, August 07, 2007

到底是怎么的一回事?

有时真的搞不动人到底是怎么的....
人难道真的那么的散忘吗?
之前别人对你所做的事情就这么容易的被忘记,这么容易的被否认了吗, 这么容易的被推翻了吗?
为何人可以因为一些小小的过错,而把对方曾经为你所做得给否认呢?
难道人就是这样吗, 较容易记得别人对我们的不好吗?
别人对我们所做的好事就这么容易被遗忘吗?

我曾经读过一封的e-mail, 是讲述一个的故事.

故事大纲:-
有两个人是好朋友决定乘搭飞机出国旅行,
但很不幸飞机遇难,但是他们大难不死,
可是飞机却"降落"在沙漠,
现在的他们要面对的是这一片的大沙漠...
他们俩决定一起的面对....一起寻找帮助,
在炎热和缺乏水的时候,
人也变得脾气不好,人也开始埋怨...
就开始吵架,导致其中一个人打了对方...
被打得这个朋友(B君),拿起树根在沙地上写下当天的所发生的事情..
然后continue地向前走.....另一方(A君)只好也跟着他的后面....
走得不远的时候,B君遇到危险,

在这时侯,A君拼命地把B君给救出,脱离危险...

B君拿出一把刀在石头上刻上当天所发生的事情.....

A君很好奇, 为何B君上次乃在沙地上写字,然而,这次却在石头上写字?

A君真搞不懂,决定问B君....

A君问:"B君,上次你是在沙地上写字,为何这一次你乃在石头上写字呢?"

B君说:"上次你动手打了我,所以我把你对我的不好给写在沙地上, 当风一吹, 就会把你打我的一事给吹走了, 不再想这件事.然而,当你救了我的时侯,我将你对我的好写在石头上,不被风吹走,以便让我时常记得你曾为我所做的事情".......


其实我们是应该常记得别人对我们的好,

在这世界上是没有完美的一个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

不要因为对方的缺点或对方做错小小的事情,

把他人的优点或曾经为你所做的,全都否认了.....

让我们学习放大别人的优点,缩小别人缺点....

学习记得别人曾为我们所做一切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