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想做的事情

看了天涯侠医这部连续剧,戏里透的男主角张家辉曾说够这么的一句话:人只能活这么的一次,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千万别等到没有机会的时候才想要去完成,那已太迟了!(当然想做的事时一定不可以伤害其他的人)。曾经有人发问过这一个问题:“人生有几短呢?”有人说:“几十年”,有的人说:“几年而已”, 那你的答案是什么呢?我的答案是:“一秒而已,若下一秒你停此了呼吸,那你的生命就这样的结束了。有此可见人的生命真的好渺小, 要好好地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生命。"有一些人天生就有了一些的疾病,每天都要进进出出医院,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星期甚至有些的病人每天都要面对着医生护士,每天都要吃药打针, 没有了自由活动的空间(尤其小孩更不可以像其他的小孩那样去学校念书,参加学校的活动,他们的童年就只能在医院里或家里过,真是可悲!)。可是在另一方面却有人轻易的放弃生命,自寻短见, 结束自己的生命。 相比之下有病痛的人想要一个机会活下去却没有这机会,而那些四肢健全的人却放弃这活下去的机会,真是叫人心痛!!!(要更加体验我所说的请到医院去,你会有所看见。)
昨天晚上,我就是不能好好的入眠,并不晓得为什么。我一直在想,有什么事情是我很想去做而没去做的呢?我想啊想啊,真的有好多的事情还没去做, 例如:参加短宣队去传福音,去意大利旅游(想去很久了), 开一间幼儿园让小孩在里头不只是在知识上得着更重要是让他们学习到做人的道理和得到爱(可能你们会觉得奇怪这完全与我所念的科系完全没有关联,但这就是我的看见,看见现在的小孩所需要的爱与关心), 学打鼓,当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人,煮一餐给家人吃等等。有机会我一定要实现并完成我想要做的事情。不要说“想”,因为想永远不能完成你要做的事情, 你只停留在“想"而以没有任何的行动来完成你所要完成的事情。可能离我要完成的事情或我的梦想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但我愿意努力的朝向我的梦想去努力的出发。虽然会面对很多的困难与挫折, 就让这些得困难与挫折来磨炼我吧!让我长大和变得更加的成熟!!淑仪,加油加油!!不要容易的放弃!!!^0^

No comments: